可回收废品♻️

胡说八道。

今天看到两位朋友前后说到,好想回家啊,尽管家并不远,也想回到妈妈的怀抱,想拥有简单的快乐

可是好奇怪,我就一次都没有想过家。我想的只是一个可以舒舒服服无忧无虑躺下的地方,所以在学校的时候总是错将回寝室说成回家,被室友纠正好多次。我觉得这没什么两样,可对她们来说就是有。

小时候还会因为这样的事觉得开心,无论是夏令营还是游学,我总是不会觉得“寂寞”,不会想家,不会害怕地想哭也不会频繁地和家长联系。小孩子总觉得成熟是好事,长大了才知道这不是成熟也一点都不好。

能够放松下来,作为避世的港湾的地方……对我来说可能是音乐剧吧。很奇妙,最近才有这样的感觉。剧场真的是个有趣的地方,喜怒哀乐都被放大,用比语言更有力量的歌声去表达。你可以跟着那滂湃的情感去哭去笑,去将自己毫无保留地交给他。而我更深爱着的书本……可能正是因为深爱着,就会敬畏他,因为想要理解他的更高而不得不肢解他。书依然能给我带来快乐,但那又有所不同,他不是避风港,而是朝圣地。

我很难定义家是什么,又或者说我很容易就能将一样东西定义为家——因为对我来说,血缘的牵绊并不是那样有力的爱。即使渐渐能够理解父母的用心,也能足够共情地为他们辩解,但造成的后果并无法消去。即使我已逐渐告诫自己并践行不要为了轻松的逃避而放弃快乐,但这依旧很难,我也无法轻易地依靠夺走我信任感的人或是经历过这些的自己。但一切都会好的,我相信。一切理应都会好的。


评论

© 可回收废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