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回收废品♻️

胡说八道。

【原创】明天(5)

本来以为今天更不了了没想到写得特别顺
一定是因为写了猫的缘故(不

----------------

尽管很尴尬,我还是得承认我对埃默尔“倾诉衷肠”已成了既定的事实。
这并不是什么美妙的事实,毕竟我是对一个才认识不久的异性说出了可能永远都不会告诉别人的秘密。而这个人是和我处境相同的由于某些事而离家出走的“天赐者”。
这已经不仅仅是尴尬了……
但其实埃默尔并没有什么过多的反应,难以面对对方的只有我而已,他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对我爱理不理,偶尔搭理几句态度也未曾发生变化。
我完全不知道这样的情况算是好还是不好。遇上这样的埃默尔是我的幸运还是不幸。
然而过了两天之后,埃默尔的确对我躲闪起来了。
这并不是指行为上的躲闪,平日里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呆在一起,这样做未免太明显了。与其相反的是他开始隐藏自己的情绪。我不由得猜想这个人是不是反射弧过于漫长,才体会到我对他说了什么而感到不屑,绝得实在太矫情不想理睬我。如果真的如此我也只能承认我的确很幼稚,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也根本没有考虑到他的心情。
我惶惶然地想要明白埃默尔究竟为什么会如此重新建起心理的防线时,又遇上了新的突发事件。
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在其他意味上却令我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是这样的,我在离“乐园”不远处的废墟中发现了一只猫。
那大概是一只才脱离奶猫级别的小猫,我从前从未在这里发现有什么生命的痕迹。在我第一次看到她时她安然地舔舐着她的爪子背面,用亮蓝色的眼睛瞟了我一眼,丝毫也不惧怕的样子。就在那一刻我动了心,刹那间就萌生出想要喂养她的念头。但下一个瞬间我就意识到了我现在的生活状态根本无法支持我再养一只宠物——我可是连自己和埃默尔都只能勉强养好啊。
我蹲下身慢慢接近那只小猫。她有些脏乱的乌黑毛发,像极了世界崩坏前天空颜色的双眼和她毫不做作、优雅而惰懒的姿态是那样的美丽。她好像并不孤独,独自一人也可以很好地在这一方天地孑然生存。但她又是那样的孤独,在浩渺的世间连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家都不曾拥有。
好吧。我对自己说。对不起,也只能这样了。

埃默尔看到我时不知为何有一瞬露出了极为震惊的神色,但转瞬即逝,快到让我怀疑那究竟有没有出现在他脸上过。
“我知道这个决定很草率,根本没有和你商量就这么做很抱歉。”我有些吃力地抱着小猫,努力作出一个微笑,“但是我们上次的零食还有剩很多吧?唔,我是想啊,现在能让我动心的事也没有多少了,那为什么不去做呢。”
埃默尔呆愣了一会儿,然后突然笑了。
既然决定了就要好好补习和猫有关的知识啊,他们可不是什么都能吃的。他似乎是在嘲笑我的“无知”,却又有种松了一口气的安心感。
还有,克拉丽。他继续道。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抱着猫的样子特别可爱。

--------------

我表现得够明显吗ψ(`∇´)ψ
好吧估计没人看出来。
这章讲的是两个人都往前迈了一步。埃默尔本来是因为在照顾那只猫不敢让克拉丽知道,而克拉丽怕埃默尔觉得自己太矫情而讨厌自己。然而克拉丽毫不犹豫地把猫抱回家让埃默尔看到了她的坚强和决心,因此埃默尔才会对他说“可爱”这样的话,算是在对克拉丽的信任上拉近了一步。
还有,那只猫其实影射了两个主角——无依无靠却总是装作一个人也可以好好活下去。而克拉丽把猫带回去则表现了她对于同伴的渴望,也写出了她和埃默尔共处的现状。
嘛写到这里我也很开心了,一直以来谢谢仅有的那么几个看下来的人。
下一章就要重头戏开始啦ε-(´∀`; )

评论
热度(3)

© 可回收废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