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回收废品♻️

胡说八道。

【原创】明天(3)

1  2

始终未突破1000的日更

明天去学校排练毕业典礼的节目,有时间的话会用手机更的(反正也没人会看

顺便,克拉丽(我)的能力是半被动技能,能够控制不听见所有人的心声



“莱尼姐姐。”我对着金发的年长女性露出腼腆微笑,“可以用我的食物和你换一件男孩子的衣服吗,埃默尔的衬衫太显眼了。”

我没有让埃默尔像我学着其他“乐园”的孩子一样四处寻找或挨家挨户乞讨求食,而是好好担起了“将他捡回来的人”的责任想方设法得到更多一些的食物。埃默尔是男孩子,在这个年纪理应需要更多的营养,我也只能尽可能给他预留多一些。

因此我丝毫没有想到有一天早上我同往常一样轻手轻脚地离开“乐园”时,发现他一声不响地跟在我身后。

换上了平民装束后的埃默尔依旧给我一种光芒的感觉,不知道是他生而高贵还是因为落在胸口的那点光。我帮你。他说,让我有点受宠若惊。但要是说“不用”那就是违心了,我于是点头答应。

令我更吃惊的是埃默尔强大的执行力,我本以为像他这种身份出身的人就算做也只是象征性地帮忙,虽然即使那样我也很感动了,但他却毫不吝啬自己的精力,在看明白我是如何做的后,主动揽下去讨要食物,用尽一切他良好的家教教导出的礼仪、他害又能赚得大人同情心的外貌和由于不能开口说话而比划着的坚强的模样,在汇合时用两只手都差点抱不下的食物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哦天哪。”我忍不住咧开了嘴,“这大概够我们吃一辈子了。”

没那么夸张吧。他也低下头笑了。

我们俩像两个吃到糖的小孩子一样笑得止不住地回到了“乐园”。大人们都发出惊讶的赞叹,莱尼姐姐揉了一把埃默尔的金发哈哈大笑。我没有注意到她说了什么,但埃默尔竟然用一种愉悦的语调转述给我听。她说“这不是很不错嘛,小伙子”。我听见后看了一眼他,他是在炫耀吗?埃默尔在对我炫耀?

在这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身为一个男孩的他。他也有喜有悲,会因为感激而回报,会因为收获而骄傲。他是和我一样的。

那天晚上我们都没有很快就睡着,外出了一天的埃默尔情绪反而更加兴奋。我们刚才合力把那么一大堆吃的埋在层层东西下面分开藏好,现在背靠背躺在我们的“床位”上。四周是母亲哄半大的婴儿睡觉的摇篮曲,人到中年的大叔们在低声聊天,还有隐隐约约或许是夜莺的歌声。

然后我听见了埃默尔的声音,他说克拉丽。

克拉丽。

我撑起半边身子转过头去看他,只看见闭着眼睛装作熟睡的男孩满足的笑脸。

那是我第一次听见他喊我的名字。


评论
热度(3)

© 可回收废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