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回收废品♻️

胡说八道。

【全职/喰种paro】ひかり

序章(上)           (下)

0、

人吃动物,喰种吃人。

人伪装成动物和动物一起生活,人们说傻不傻啊?神经病。

喰种伪装成人类和人类一起生活。人们说太可怕了,快把它们全部都消灭掉。

我始终认为这不仅仅是因为立场和智商的缘故。

1、

天气阴沉沉的,雨将落未落,乔一凡隐隐的有些不安。他一向相信自己的直觉,但是这个时候他并不能十分清楚的分辨这样的不安是来自哪里。

在他杵在车站思考着没有中心的问题时,手机的来电铃声响了,叮叮咚咚,是钢琴版的《天空之城》,邱非的个人铃声。

他接起电话正不知道该说什么,那头的少年声音急促:“一帆,到兴欣等我。11区出现白鸠了。”

说完电话便被单方面2挂断了。乔一帆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照片出神,一会叹了口气,攥着手机不慌不忙地调转身体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白鸠。他想。11区应该是很和平的地方才对,为什么……

然而就像他相信自己的直觉一样,他也一向相信邱非。况且他的好友没有任何理由会在这种事情上撒谎。

2、

兴欣是一处概念书店,也就是喝喝饮料吃吃点心看看书的地方,颇有些新意。这里处在文化街上,又本是人气高的店面,平时人熙熙攘攘的却也不吵,深得乔一帆的心,课余时间他也会来这里做做兼职。而今天,他估摸着是因为天气阴郁着,来客变稀疏了。烤串作者涂画些手绘明信片的美女店员苏沐橙见了他挥挥手打了个招呼,用口型示意他点心师方锐在摸鱼,让他先坐。乔一帆便坐到苏沐橙对面小心翼翼地轻声道:“沐橙姐,最近11区有发生什么事吗?”

苏沐橙一吓,线条勾歪了也不在意了,张了张嘴又紧张地低声问:“什么意思?你看见白鸠了?什么时候的事?”

乔一帆忙把邱非刚才和他说的话转告了苏沐橙,并说对方正赶来兴欣。吧台后传出碗碟碰撞的声音,青年显然是听见了二人的交谈,神情严肃地向苏沐橙点点头:“我去叫叶修出来。”

叶修便是这“兴欣”名义上的店主了,二十七八岁独自创业的嘲讽属性烟鬼。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男人是一个称过王的男人。

叶修刚从里间里出来还没说上一句话,店门便被推开了。跑进来的少年急喘着,却依旧不忘一个个人打过招呼。乔一帆忙上前接过他手上的包让他先坐下歇着,又跑去吧台后面倒了杯冰水给他。少年笑笑无声地表示感谢。

几个人也并不急着询问,只等邱非缓过一口气后皱着眉,神情复杂地开口了:“前一阵子我听说7区有个喰种逃到11区来了,刚才撞见被派过来的白鸠里……好像有喻队长。”

“你碰见他们了!”乔一帆紧张地轻呼,“他们……”

“他们不知道我是喰种。”邱非转头看着乔一帆,“没有事的,我没有主动去招惹他们。”

乔一帆这才放下心来,忍不住想自己真是多心,白鸠也是人类,在喰种没有出现赫眼赫子的情况下怎么分辨得出他们呢。倏地又想到自己几天没有见到邱非,这个人有好好进食没有,想着便向他看去。邱非也在看着乔一帆,两人的目光相处,收获了一个令人安心的乖巧笑容。

“看来那个给11区添乱的多半是少天。”叶修“啧”了一声习惯性地想要掏烟,却在两个少年的注视下悻悻地搁了手,“毕竟喻手残都亲自过来了,他平时可不跨区管事。”

叶修最终还是叼着根没有点燃的烟拍了拍手:“好了好了,方点心你最近别出门,沐澄你帮个忙看着他、老魏和包子,别给他们闯祸的机会。一帆去通知一下其他人让他们注意点。”他顿了一下,想了想又说,“还有,记得喂饱你们家邱非。”

“哦,好的。”乔一帆点了点头,“前辈,邱非这几天没有好好进食么?”

邱非深吸了一口气:“一帆你啊……”

“咦?邱非你是脸红了么……??”

“不,算了。”邱飞挠了挠脸颊叹了口气,“你没被叶修前辈带坏还真难得。”

“?”

3、

苏沐橙站在兴欣门口笑着向两名少年道别。

叶修长长地吐出一口烟,烟头上的光在烟雾中明明灭灭。

苏沐橙回头看他,把散落的发丝挽到耳后,帮他斟了一杯绿茶:“听说喻队和黄少来了,开始怀旧了?”

叶修抿了一口茶,不置可否,半晌才悠然道:“邱非终于也是有可以信任的‘人’了。”

苏沐橙想到什么似的噤了声,点点头。

“是啊。”她看着少年们离开的方向,小声地,好像是在害怕话语的力量一般说道,“希望他们可以没有必要再分开了。”

“真的。如果他们可以不用走我们的路就好了。”

--------------------------

下半段估计下午放上来

因为喰种的世界观实在是太带感了,而至今为止没看到过有人写全职的喰种paro所以就自力更生了XD

这里地区的划分是随便说的,和原作情节并无关联

主邱乔,大概会有叶蓝喻黄双花←这样的副cp

最后沐沐说的不用走我们的路不是指叶橙二人的路,而是指他们那一代喰种

顺便大家可以猜猜谁是喰种谁是人类,猜对了我就告诉你诶嘿


评论(2)
热度(47)

© 可回收废品♻️ | Powered by LOFTER